pikapika

使命与阳光 (第一更)

这两天手痒痒写的长篇,争取尽快更完。私设大如山,与正剧无关,ooc预警,还有赵祁已经在一起了。额... 文里面这个世界男人和男人在一起很正常哈哈哈,所以没人觉得奇怪。逻辑已死,高考联文还没动笔.....

 

第一章

“你可想好了?真要领养?虽然我也喜欢孩子但是咱可是警察,忙起来昏天黑地的,孩子怎么照顾?”

“诶呦我的赵大局长,就这么几句话你都翻来覆去念叨了多久了。收拾东西赶紧走了。一会儿孤儿院等急了。”

赵东来看着祁同伟开心的迫不及待的样子,无奈的笑笑出门开车去了。颠簸在崎岖的山路上,赵东来有些走神,想当时两人商量领养孩子的时候祁同伟有些黯然的眼神,“我想去老家的孤儿院领养孩子,我不想再让那里的孩子再感受我当年的绝望了,你知道吗?小时候在我懵懵懂懂知道父母不要我之后我就下定了决心一定要走出那座大山,我觉得只要我努力,我走出去了,干出一番大事业,爸爸妈妈就不会觉得我累赘了,就会回来,就会重新再给我一个我想要的家。但是...但是我错了,我越努力,知道的东西越多知道,我才发现,他们不要你了就是不要你了,他们除了给了我生命,并不算我的亲人,我最亲的人就是抚养我长大的小卖铺的老奶奶,但是,她也不在了。所以我不想,我想救那里的孩子,哪怕我只能救一个也算。”当时祁同伟红着眼睛近乎哀求的模样与现在坐在副驾驶座闭目养神的祁同伟渐渐重合在一起,赵东来眨了眨有些酸胀的眼睛收回了思绪。

 

祁同伟和赵东来两人在孤儿院里翻着档案,两人不约而同喜欢上了一对姐弟。姐姐今年六岁,弟弟今年三岁。孤儿院的阿姨却有点担心,“姐姐琪琪虽然才六岁但是不同于其他小孩子,成熟的很,而且我担心,六岁再领养孩子适应期会有点长,而且也不一定会顺利,过度不好了我怕会影响孩子的成长。弟弟兆兆那边问题不大,因为被姐姐保护的很好,所以天真可爱。”

“没关系,我们既然决定要领养一定会好好待他们的。”赵东来回答。

“还有一点我觉得得提前告诉你们,就是关于这两个孩子的身世,两年前爸爸过失杀人,后来不知道为什么在监狱里自杀了,自杀之后,家里压力太大,妈妈扔下两个孩子离家出走了,再也没有回来过。后来两个孩子就被接到了我们这里。”

“过失杀人?”赵东来有点惊讶,暗自腹诽道,这么传奇的故事?

“大人和孩子无关,不管大人怎么样,孩子是无辜的,您放心,这点我们没有顾虑。”祁同伟打断赵东来的话。

“对对。”赵东来赶紧附和着。

 

阿姨着实替两个孩子开心,领着二人去见孩子。在院子里的阴凉处,姐姐拿着砖块在墙上写写画画,走进了看才发现姐姐在教弟弟做算术题,才三岁的弟弟却听得专心致志。“宝贝儿们,来叫叔叔好,这两个叔叔喜欢你们俩,想要接你们回家呢~”

弟弟懵懂,瞪着大眼睛看着两个叔叔温柔的笑容,伸出肉嘟嘟的小手试探性的抓了抓祁同伟的衣角,祁同伟一把抱起了他转了两圈,逗得小男孩咯咯笑个不停。不一会儿就抓着祁同伟不撒手了,而小姑娘眼里除了惊喜更多的是警惕,但看着弟弟这么开心的样子也笑了。

 

回去的路上,两个孩子一路盯着窗外好奇的打量着这个新世界。姐弟俩可爱的模样简直让两人“一见钟情”。但又深知过渡期一定是段艰难的日子,姐姐很漂亮,刚进去家门姐姐大大的眼睛里满满的都是不安和拘谨,而弟弟就撒了欢似的满屋子跑,但也听话姐姐一个眼神就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不闹腾了。“别害怕,以后就把这里当成你们自己的家,你带着弟弟随便逛逛,我们先去做饭去。”赵东来温柔的摸了摸小姑娘的头发。可能是赵东来的温柔缓解了姐姐的不安,小姑娘慢慢的点了点头。

 

晚上睡觉的时候,赵东来负责哄弟弟睡觉,而姐姐这边艰巨的任务就交给了祁同伟,一是因为赵东来知道祁同伟喜欢女儿,二来是因为毕竟祁同伟也是孤儿,心理上比较懂小姑娘的想法。“诶呦我的祁大厅长,你真的是太啰嗦了。”在祁同伟第N 次告诫赵东来冲奶粉要试水温的时候赵东来抱着弟弟边喊边把他推进了姐姐的卧室。一进去,祁同伟就发现小姑娘脸色不太对,有点慌张还有点生气。祁同伟有点摸不着头脑,刚想在床边坐下来问问怎么了,小姑娘蹭的一下起来把枕头摔到了祁同伟身上,“你出去,出去好不好...”带着哭腔的声音传来。祁同伟晃了几秒的神,捡起了掉在地上的枕头,“琪琪,我知道,离开熟悉的地方来这你有点害怕,但是这里很安全呀,别忘了,你祁爸爸和赵爸爸都是警察,有什么危险我们俩一定会保护你的。”祁同伟声音很温柔,但是琪琪却哭了起来,还是一个劲的要祁同伟出去。祁同伟没辙,和赵东来换了岗,兆兆还是很喜欢祁同伟的,在祁同伟怀里不一会儿就睡得香甜。神奇的是,琪琪那边在赵东来过去之后也安静了下来,第一个晚上还算是平安的过去了。

 

但是祁同伟心里有些不舒服,为什么琪琪看到自己反应那么大,而兆兆就没有。“别想了,琪琪大了,四岁的时候家里出了这么大的事,她肯定是有印象的,心思重是正常的,而兆兆就不一样,出事的时候才一岁,什么都不懂。”赵东来安慰道。祁同伟鼓着嘴说道,“那为什么琪琪没有赶你出来!”赵东来看他这样子噗嗤一声笑出来,“合着,祁厅长这是吃醋了?哈哈哈哈” “滚蛋!”

 

第二章

两年前。

“媳妇儿,我觉得,我觉得我好像杀人了”男人颤抖着手,在黑暗中说着。

“什么?!”女人的声音变得有些尖利。“不是去买东西吗?你你你怎么还杀人了?”

“我也没想到,我... 我钱带的不够,想赊账,她.. 她拿着电话,我以为要报警,我.... 我就.... 我就推了一下... 没想到.... 没想到....”男人惊慌的结巴起来。

 

惊慌失措的夫妇一夜未眠,看着床铺上睡得安稳的两个年幼的孩子,作为父母的自私最终战胜了想要自首的冲动,第二天又装做什么都没有发生的样子照常生活。

“这大半夜在咱这个小山村里,肯定没人看见,所以我们只要不说,就会没事。”女人悄声说着。男人却伤心的厉害,这本不是他的本意,杀人偿命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但是为了两个孩子,他还是听从了妻子的话。

 

然而三天后,警察还是找到了他,妻子开始并不承认,但是看着男人崩溃到腿软的样子认命般的闭上了眼睛,她明白,她这一辈子算是毁了。早该想到以男人的性格,自首是迟早的事情,更别说警察找上门来了。看着丈夫被警察带走,绝望之余却怎么都想不到这个小破山村的小卖铺怎么会想着要装监控录像?

 

丈夫被带走的时候,她能做的就是捂着两个孩子的眼睛,小声劝慰着“警察叔叔找爸爸有事,过一段时间爸爸就回来了。”但是她无法忽视女儿大大眼睛里的惊慌,四岁的她只有在爸爸离开的时候嚎啕大哭过,哭闹着要挣脱妈妈捂着她眼睛的手,之后却再也没有闹着要找爸爸,小小的她好像什么都明白。


评论(6)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