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kapika

春暖花开 番外

一辈子

赵东来在可以正常走路之后,恢复了工作,由于这次伤的太严重身体状况已不适合在一线拼命,建议退居二线。于是赵局长就变得闲起来,天天在办公室坐着坐到下班,回家祁同伟怕他吃不消也老是让他在沙发上坐着休息,赵大局长哪里受得了,感觉自己在这么坐下去屁股都会大一圈。他想着自己细胳膊细腿顶着个大屁股的样子,忍俊不禁。
祁同伟端着盘子一出厨房就看着赵东来咧着嘴傻笑,也忍不住弯起了嘴角“又傻笑什么呢?你这一天天的坐着傻笑,我都觉得你伤到了脑子。快过来吃饭吧。”祁同伟放下盘子,向沙发走去。

赵东来撑着沙发想要站起来,但无奈坐的太久,腿上突然没了力气,又跌坐在沙发上。祁同伟吓一跳,加快了步伐冲过去想扶起赵东来,“没事吧?你怎么样?”祁同伟着急的语气传来,赵东来却觉得有点心酸。默默抽开祁同伟握着自己的手,缓了一下,又尝试着站起来,不知道是沙发太软还是赵东来太心急,还是没能成功。祁同伟拉住他的胳膊想把他拉起来,赵东来却猛地甩开他,“祁厅长,你是不是觉得我特没用,特傻啊!”

祁同伟被赵东来甩的吓了一跳,也有点生气,“你又发什么神经!腰伤没好利落,自己不知道啊!起不来不知道叫一声啊!”
“哦?那就是嫌我没用,嫌我连从沙发上起都起不来是吧!你别管我! 我还不信了,今天我起不来我还就不吃饭了!”
“稀罕管你! 你他妈爱吃不吃!”祁同伟转身走了,摔上了房门也没有吃饭。一桌子的菜从冒着热气到渐渐凉透,都没有人搭理。

赵东来捂着脸俯下身子,从祁同伟摔上门他就后悔了,他不知道自己这是怎么了,每天无理取闹。他从来没有这么恨过自己,以前还信誓旦旦的跟祁同伟说自己会保护他一辈子,可现在的自己,连从沙发上起来都做不到,还怎么保护他,守护他。

与此同时,祁同伟接到了省厅的电话,某项任务发生变动,今晚紧急收网,需要祁同伟亲自坐镇指挥。祁同伟换上警服,没搭理赵东来直接摔门离去。祁同伟何尝不担心,但任务紧急,只能让他自己一个人好好想想了。屋外大雨倾盆,夏季的雷雨说来就来。看着祁同伟穿着警服出去,赵东来自然知道是有任务了,想着祁同伟胃不好,晚上还和自己生了气,再加上这大雨天的,旧伤又该疼了。他稳了稳身子,总算是站了起来,下雨让自己的腰伤疼的厉害,又憋又闷的钝痛有些难忍,但他却还想着,‘原来厅长旧伤发作的时候这么疼啊。’

转眼已到深夜,祁同伟还没回来,赵东来有些担心了。来回在屋里踱步,头上汗水淋漓。凌晨三点左右,祁同伟终于回来了。赵东来赶紧像门口走去,看着来人悠然的抖着伞上的雨水。‘安然无恙,那就好。’赵东来想着。 在屋里晃荡了一晚上,再加上看到祁同伟紧张的心情一放松,腿上一软,差点跪倒在地上。还好他猛地扶住门框,“厅长,终于回来了,我把饭热好了,你胃不好,还是吃点饭吧。”祁同伟低头换鞋没理他。 “我... 我和你一起吃。”祁同伟抬头看了他一眼,还是没说话。 “啊..那个.. 下雨了啊... 你旧伤疼不疼?任务顺利吧?”
赵东来讨好的说着,祁同伟还是不理他。 “厅长... 媳妇儿.... 同伟... 我错了... 我错了还不行吗.... 你说句话好不好....”赵东来靠着门框巴结道。 “说说,哪错了?”祁同伟终于开口。
“不能...发神经... 不能不吃饭.... 不能跟你发脾气.... 不能无理取闹.... 嘶.....”腰伤突然的抽痛让赵东来忍不住倒吸一口凉气。
祁同伟猛地抬头,这才注意到赵东来脸色不太对,脸色全是汗。赶紧扶着人坐下,“站了多久?”冷声道。 “没,没多久...”赵东来有点心虚。 “说谎!” “我没站着... 我走着来着...”
祁同伟简直要被他气死,“合着我走了你就一直在家里晃荡?腰不疼才怪!活该!”
“我这不担心你嘛!嘿嘿” “还笑!”祁同伟担心赵东来的腰伤,本不想吃饭,但赵东来坚持,两人各怀心事草草吃了饭。

赵东来趴在床上,祁同伟给他按着腰。“这里疼不疼?”“不疼”赵东来的声音闷闷的从被子里传来。嘴上说着不疼,可祁同伟还是感觉到他腰部肌肉猛地收紧。“放松!”窗外的雨还在哗哗的下着。 赵东来突然想要坐起来,又被祁同伟按住,“疯了吧!一会儿再闪着腰。”
“下雨了啊,你...你身上的伤疼不疼啊....”“嗨,我没事。我这陈年老伤,好多了。”
“骗人,以前下雨的时候,你都疼的一宿一宿睡不着觉,我给你按着,你还是睡不着,现在我连给你按伤都做不到了... 还得,让你来伺候我.... 我.....唉.....还说要照顾你一辈子…”
“你他妈给我闭嘴!” 祁同伟气急手上一使劲也不管赵东来疼的龇牙咧嘴,“合着我他妈和你在一起就是让你照顾的? 你把我当什么了?不就是一辈子吗?老子照顾你一辈子!” 祁同伟猛的捞起赵东来就吻了上去,赵东来手一挥正好关上了台灯。五点多的凌晨,天已经朦朦亮了,月光的余辉照耀了一屋子的暧昧与缠绵。


私心想让两个人互相厮守一生,所以就有了这个一辈子的梗哈哈。对不起 我还是没有开起车来,会开车的大大们欢迎拿去哈哈哈!虽然没有车,但还是甜的…所以大家不要打我啊…

评论(4)

热度(27)